close


告別眼鏡妹的行列

一直以來就為深度近視所苦的我
終於用行動表示我有多不愛戴眼鏡了
七,八百度近視沒有眼鏡根本就是很"瞎"~

雖然說近年來流行鏡框,眼鏡也是一種裝飾品
但每天鼻子上那沈重的負擔,讓我厭惡到了極致...
隱型的也是要天天消毒定期換新
有時還乾到戴不上去或拔不下來傷害了角瞙

6/1
雷射之前要先去做檢查
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合做雷射的

我所選擇的是"大學眼科"
因為週遭朋友也幾乎都去這間比較多
網路上評價似乎不錯
等我晚上檢查完再來記錄囉~

6/2
昨天晚上去檢查,人好多
做完檢查約要一個多小時,細項很多很仔細
原來我有散光丫~之前去眼鏡行都沒檢查出來?!?!
角膜厚度ok可以雷射囉~(有些太薄的人沒辦法做)
然後點了散瞳劑,好不書服,變成老花眼,近的東西都不能對焦了~
還好睡一覺醒來就好了!
所以要去檢查的朋友記得不要騎車或開車,不然太危險啦!
最好有人陪同會比較安心~
現在就是等6/12雷射啦!!這陣子都不能再戴隱型眼鏡了~也要早點睡覺!!

對了~我去的這家"大學眼科"在公館
我是給林院長做手術的,他的技術聽說很好
所以人也都爆多,不只有近視雷射,還有開白內障也有一般眼科
蠻多人都在告別眼鏡人的行列了喔!

6/6倒數第六天告別眼鏡的生活~

其實後續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,不然還是有可能再度近視~
((所以意思是我愛看的韓劇可能一天只能看個半小時了>///<))

LASIK(層狀角膜內層重塑術)是透過準分子雷射照射角膜,
藉由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來矯正近視,散光,遠視,以恢復視力的一種治療方法.
LASIK治療過程,
(1)首先在角膜表層製造出角膜瓣以利露出下方的角膜基質層.
(2)接著使用準分子雷射照射角膜基質層恢復視力.因為照射後
會再將角膜瓣蓋回原位.日後會自然復原,
所以LASIK是一種對眼睛的負擔較小又安全的治療法.

美國每年進行約130萬例手術
日本約60萬例

6/12早上十點半進大學眼科
懷著超緊張的心情
沒想到還蠻多人今天來手術的嘛...

手術前又做了一次重覆的檢查
然後刷卡付費(還可累積happy go點數哩>!)
等了約二小時~~~~~
就換我了!!!!!

雖然想到可以擺脫眼鏡的包袱
但仍是非常的害怕!!!!
我這可是第一次進手術房哩~~

過程中,我一直呼喚天上的阿嬤要保佑我!!!!!!
術前吃了一顆鎮定劑,也不知道有沒有藥效?!
反正手術中間我還算穩定啦~手中有握著一顆小球,已經快被我捏爛了>///<
心想什麼一分鐘就開完,根本不止好不好?

雷完了我在恢復室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~
然後沒想到我一雷完就全身無力,有貧血的感覺!
坐計程車回家馬上就躺在床上睡覺休息
然後一直在睡覺,吃完飯又是睡覺~只有小痛一下下...還好~

6/13回診檢查
醫生說手術很成功
檢查度數有1.2呢~
好像會再慢慢更好,期待中~
然後拿藥水回家點
就又睡了一天,哈!!!!

6/23今天早上被自己嚇醒@@
每天晚上睡覺都要貼上"蒼蠅眼"

預防自己不自覺的揉眼睛(大忌)
結果我早上居然不小心揉了一下眼睛....
原來我的右邊蒼蠅眼掉了啦>///<
還好沒有什麼異狀..........然後~
自己早上不知道在恍神什麼?
又不小心用到水(也是大忌)
還好沒流進眼睛:P:P:P

6/29
第二次複檢
量視力居然變成1.0了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量
眼睛比較皮勞的關係??
我也忘了問醫生了...

7/8
今天回診醫生說我已經可以碰水了
也可以正常的化粧沒關係
ya~我是正常人了,哈XDDD
不過還是二個禮拜之後要回診
我現在不看林醫生了
他病人太多都要等好久
然後看我的時間不到一分鐘>///<
其實陳醫生人也不錯啦
如果是雷射回診的人其實也不用特地給林醫生看
我覺得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